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年重庆市高职单招政策出台

     重庆市政府网  2014-02-26

    一、高职单招报名时间及方式。拟报考高职单招的考生请于2014年3月10日9:00-12日17:00,登录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http://www.cqksy.cn/)或重庆招考信息网(http://www.cqzk.com.cn/),凭身份证号和考生号进入重庆市高职单招统一网上报名系统,选择拟报考院校进行网上报名。每位考生填报1所院校。

    二、高职单招考试项目。高职单招考试项目由3部分组成:文化基础测试、英语听说能力计算机智能测试、学校自主测试。其中,文化基础与英语听说能力分值权重之和不低于50%,英语听说能力分值权重不高于10%。

    三、高职单招考试时间。一是文化基础测试考试时间:2014年3月29日下午14:00-16:00,满分为300分。由市教育考试院统一命题、统一评卷,各试点院校统一组织。二是英语听说能力计算机智能测试时间:2014年3月29日-30日,满分为100分。考生在报考院校或其指定的地点参加考试。三是学校自主测试时间:2014年3月29日-30日,满分为300分。考生在报考院校或其指定的地点参加考试。

    四、自主测试内容。普通高中毕业生主要测试考生实践动手能力、通用技术基础、职业倾向和职业潜能等内容;中职毕业生主要按照高职对口中职专业分类,开展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测试。学校自主测试由各试点院校自主命题和组织。

    五、高职单招分数线公布时间。考生可于2014年4月4日登陆报名网站查询文化基础分。市教委、市教育考试院将于2014年4月6日前,根据全市高职单招考生文化基础测试成绩结合招生计划情况,分普通高中生、中职生划定文化基础测试统一资格线,并通过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各试点院校公众信息网向社会公布。

    六、高职单招征集志愿。4月9日9:00-17:00,文化基础测试合格但未被预录取的考生,可登录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或重庆招考信息网进行二次征集报名,填报尚有计划余额的院校。4月11日进行第二次自主测试。4月13日公布二次自主测试预录取分数线。

    七、高职单招录取优惠政策。对于获得由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或由市教委主办或联办的我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或相当职业资格)、获得县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称号的在职在岗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持获奖证书原件向报考院校提出申请,经市教委审核符合条件由学校考核公示后,即可免试录取。

    八、我市高职单招院校名单。重庆市2014年高职单招试点院校共12所: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重庆三峡职业学院、重庆工商职业学院、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重庆正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重庆能源职业学院。

    九、单招计划偏重民办高校。重庆市2014年高职单招招生计划,继续向开展高职单招的民办高职院校倾斜。其中,民办高职院校单招计划总量不超过2013年高职专科原始招生计划总量的50%,公办高职院校不超过30%。另外,高职单招院校单列招收中等职业教育毕业生的计划不低于单招计划总量的1/3。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